• 欢迎来到中国服装加盟网fzjm.cn手机版 二维码
  • 中国服装加盟网

    广告服务

    免费发布

    首页 女装 男装 休闲 运动 童装 内衣 户外 皮具 孕妇装 配饰 箱包 亲子装 外贸 商务
    服装企业我要加盟品牌招商服装品牌服装商机服装资讯时尚观察服装展会服装市场服装商学院服装图库城市分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装贸易 » 商务英语 » 正文

    接到英语电话时要说的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0-15  浏览次数:1833591108
    核心提示:

    应急用语<说明> 不擅长说英语的人接到英语电话时,千万不要手足无措,可用下述几种方式沉着应答。

    (1) 请稍待片刻。

    Just a moment, please.

    (2) 请别挂断。我找一位会说英语的人来。

    Hold the line, please. Ill get an English speaker.

    (3) 请等一下。我找个人来听。

    Hold on, please. Ill get someone to the phone.

    (4) 很抱歉,我英语说得不好。我找位会讲英语的人稍后回电话给你。请教您的大名及电话号码?

    Im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well. Ill have an English speaker call you back later.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接电话的开场白<说明> 拿起话筒的时候,可先用Hello.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等问候对方,并报上自己的公司名、部门名、姓名等,如此可予人态度亲切的感觉。

    (1) 早安。这里是正泰贸易公司。我能效劳吗?

    Good morning. This is Chengtai Trading Company. May I help you?

    (2) 午安。这里是大安商业银行。我能为您效劳吗?

    Good afternoon. This is Dan An Commercial Bank. What can I do for you?

    (3) 先锋电子。我是吴玛莉。

    Pioneer Electronics. This is Mary Wu speaking.

    (4) 喂。海外营业部。我是王大明。

    Hello. Overseas Sales Department. Taming Wang speaking.

    (5) 喂。这里是王公馆。

    Hello. This is the Wang residence.

    (6) 午安。我是王大明。

    Good afternoon. Taming Wang speaking.

    (7) 我是杨文凯,请讲。

    Wenkai Yang. Speaking.

    问对方要找谁<说明> 通常对方都会主动说出要找谁,但万一对方说不清楚,或是你没听懂,想再确认的时候,可以用下面的话问清楚。

    (1) 请问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请问受话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4) 你要打给哪位?

    Who are you calling?

    问对方要找谁<说明> 通常对方都会主动说出要找谁,但万一对方说不清楚,或是你没听懂,想再确认的时候,可以用下面的话问清楚。

    (1) 请问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请问受话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4) 你要打给哪位?

    Who are you calling?

    请教对方的大名<说明> 接获老外打来的电话,应问清楚对方的身分,以便通报相关的当事人或做进一步的处理。

    (1) 请问是哪位?

    Whos calling, please?

    (2) 请问您哪位?

    Whos speaking, please?

    (3) 请教大名好吗?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4) 请问大名好吗?

    May I ask your name?

    (5) 请教您的大名。

    Your name, please.

    (6) 请问您是哪位?

    May I ask whos calling, please?

    (7) 请问您是谁?

    Who is this, please?

    (8) 请问是谁?

    Who is that calling?

    (9) 请告诉我您是哪位?

    Who should I say is calling?

    (10) 您是哪一位?

    Who(m) am I speaking to?

    (11) 要我通报您是哪位吗?

    Could I tell him whos calling?

    (12) 请问您是何人?

    Whos that speaking, please?

    (13) 请问是哪位打来的?

    Whos this calling, please?

    不明了对方所言时<说明> 听不懂对方的话却硬撑下去,并非明智之举,不如坦白请对方更简单明确的说明清楚。

    (1) 能说得明确一点吗?

    Could you put that in more specific terms?

    (2) 我无法确定你的意思。

    Im not sure what you mean.

    (3) 很抱歉。我没听懂你的话。

    Im sorry. I couldnt follow you.

    (4) 你讲得太快了。我跟不上。

    Youre talking too fast. I cant keep up.

    (5) 请你再多解释一下好吗?

    Will you explain a little bit more?

    (6) 你能说得简单一点吗?

    Could you put that more simply?

    (7) 恐怕我没听懂。能请你再说一遍吗?

    Im afraid I didnt understand that.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8) 对不起,我没听到,请你再说一遍好吗?

    Excuse me, but I didnt hear that,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it, please?

    (9) 抱歉,我没听懂,请您拼一下好吗?

    Sorry, but I didnt catch that, would you mind spelling it, please?.

    各种附和、质疑、同意、否定的用语<说明> 通话当中需借助各种或表附和,或表惊讶,或表欣喜,或表婉惜,或表疑问,或表否定的短语,以利谈话的顺利推展。

    <1>表惊讶

    (1) 真的呀?

    Really?

    (2) 什么?

    What?

    (3) 别开玩笑!

    Youre kidding!

    <2>表欣喜

    (1) 好极了!

    Great!

    (2) 太棒了!

    Fantastic!

    (3) 棒极了!

    Terrific!

    (4) 哇!

    Wow!

    <3>表婉惜

    (1) 真糟糕。

    Thats too bad.

    (2) 真可惜!

    What a shame!

    (3) 听到这样我很难过。

    Im sorry to hear that.

    (4) 喔,原来如此。

    Oh, I see.

    <5>表同意

    (1) 没错。

    Right.

    (2) 正是。

    Exactly.

    (3) 是的,一点也没错。

    Ill say.

    (4) 你说得对极了。

    You can say that again.

    (5) 好的。

    OK.

    <6>表不同意

    (1) 我可不以为然。

    I dont think so.

    (2) 不成!

    No way!

    (3) 不!

    No.

    (4) 喔,得了吧!

    Oh, come on!

    (5) 事实上不然。

    Not really.

     

    通话将毕时的结尾语<说明> 通话接近尾声,经常要来上几句客套话,以作为道别的前奏曲。请灵活应用下列各句,免得该收场时却不知如何下手。

    (1) 谢谢你来电。

    Thank you for calling.

    (2) 感谢你打给我。

    It was kind of you to call me.

    (3) 很高兴跟你谈话。

    Nice talking to you.

    (4) 让我们尽快聚聚。

    Lets get together soon.

    (5) 我该挂电话了。

    Id better get off the phone.

    (6) 请随时再打电话给我。

    Call me again any time.

    (7) 有空请再打电话来。

    Call again when youve got time.

    (8) 请代我问候珍妮。

    My best wishes to Jane.

    (9) 请一定要再来电话喔。

    Please do call again.

    (10) 我随时高兴接到你的电话。

    Im always glad to hear from you.

    (11) 想聊的时候请随时来电。

    Call again anytime you feel like talking.

    (12) 谢谢你回我电话,再见。

    Thanks for returning my call, good-bye.

    (13) 让我们保持联络,再见。

    Lets keep in touch, good-bye.

    (14) 那么下周二见。

    See you next Tuesday, then.

     
     
    [ 服装贸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贸易
    点击排行
    最新服装资讯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Copyright©2003-2017中国服装加盟网www.fzjm.cn版权所有
    北京服装加盟天津服装加盟上海服装加盟重庆服装加盟河北服装加盟山西服装加盟辽宁服装加盟吉林服装加盟黑龙江服装加盟江苏服装加盟
    浙江服装加盟安徽服装加盟福建服装加盟江西服装加盟山东服装加盟河南服装加盟湖北服装加盟湖南服装加盟广东服装加盟海南服装加盟
    四川服装加盟贵州服装加盟云南服装加盟陕西服装加盟甘肃服装加盟青海服装加盟内蒙古服装加盟广西服装加盟西藏服装加盟
    宁夏服装加盟新疆服装加盟香港服装加盟澳门服装加盟台湾服装加盟